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生态保护

让农村环境好起来美起来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

时间: 2018-10-26 13:38 来源: 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25日,市委、市政府在双阳区组织召开长春市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强化担当,集中精力,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力度,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我市去年7月成立了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今年参照省里组织模式,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垃圾治理、农厕改造、督查考核等7个工作组,通过加强日常协调、实施现场综合指导、开展集中暗访督查等方式,压紧压实整治责任,推进整治工作开展,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在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建设乡镇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切实抓好自然屯硬化建设、大力实施农村户用厕所改造、指导规范村庄规划编制等五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双阳区相关村屯环境卫生治理、垃圾转运站运营、生活垃圾治理模式等情况。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双阳区很多村屯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为这场攻坚战打造了“样板”。 

  为加快实现全市“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目标,会议提出,要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突破口和着力点,让农村环境好起来、让农村美起来,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针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三大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攻坚。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