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环境管理 | 生态保护

榆树市长高山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 2019-04-10 12:05 来源: 榆树市环保局
【字体: 打印

  4月8日,榆树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山,副市长高洪洲深入到部分乡镇街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高山实地查看了各乡镇街垃圾转运站、村垃圾临时堆放点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了乡镇街领导关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深入部分农户家中了解农村卫生厕所建设及使用情况。高山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要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科学规划,广泛动员,整合资源,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山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按照《榆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责任、管理体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提高标准,注重细节,巩固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查找不足,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实惠。

  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环保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局等部门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