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汽开分局“三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时间: 2024-02-26 10:42 来源: 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分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新年伊始,汽开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汽开分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办法的内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明晰责任措施,层层分解落实。领导班子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强化纪律建设,持续锤炼队伍

  组织分局全体党员经常性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汽开区廉政教育等活动全年10余次,日常结合“每周阅读”和“新时代e支部”等线上平台不间断进行党规党纪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建设,健全源头管控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重要节日采取节前提醒、节中监督等方式严防“节日病”。不断健全完善分局管理制度,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