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2-29 09:2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2月2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局本级2023年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5名同志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同志递交了书面报告;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测评。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讲话。市纪委监委驻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浩宇应邀出席并作集中点评。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效能。要强化履职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抓好责任落实,从严纠治“四风”。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提高慎重交友意识。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三个责任”体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理解党组织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握重点环节,做严做实做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严在日常,防微杜渐;细化监督举措,惩防并举;聚焦监督重点,形成合力。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促进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信号,确保工作见底落实;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工作,激励鞭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时不我待、激情无限的斗志干事创业,让敢于担当、追求作为蔚然成风;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

  会议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8个。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单位和各分局党组织书记参加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