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朝阳区分局完成对燃煤锅炉淘汰检查验收“回头看”工作

时间: 2019-04-24 08:29 来源: 朝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燃煤锅炉污染治理,进一步加大燃煤锅炉淘汰力度,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朝阳区分局根据《长春市财政资金支持燃煤锅炉淘汰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完成对辖区内燃煤锅炉淘汰检查验收 “回头看”工作。

  朝阳区分局严格把握检查验收条件,对采取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改造,集中供热并网,或者废弃拆除方式淘汰的,原有燃煤锅炉必须拆除。确因特殊条件限制,不能实施拆除的,必须拆除燃煤锅炉鼓风机、风道、循环泵、补水泵、水管等辅助设施,确保去功能化。检查中,还认真做好了相关企业资料台账的登记并完善相关图片信息。一是对本辖区内检查的每家锅炉建立档案,对改燃生物质的锅炉,要有加装污染治理设施证明材料和废气监测报告。二是对已停业、拆除的锅炉要有办理相关手续的证明。三是完善相关登记表和现场检查图片。

  朝阳区分局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先进工作经验,早日完成辖区内燃煤锅炉治理改造及淘汰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