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双阳区鹿乡镇鹿乡村 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果显著

时间: 2019-10-28 08:0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双阳区鹿乡镇鹿乡村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 11个生产小组,7个自然屯,总户数720户,2657口人。耕地面积11700亩,其中玉米10500亩、大豆1110亩、水稻92亩,年产生秸秆约7500吨。

  2019年9月30日全区秸秆禁烧工作会后,鹿乡村按照区里要求和鹿乡镇的布置,村委会在组织秋收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行动,逐户发放宣传单,并与村民签订了责任书,要求必须做到不冒一处烟,不出一点火,不留一片黑。并落实了村、屯包保人员,两台巡逻车不间断开展巡查,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80余次,发放宣传单800份,张贴警示条幅20条,禁烧告示牌11处,农户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知晓率基本全覆盖。

  在禁烧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鹿乡村委会积极组织秸秆离田,利用区域梅花鹿养殖较普遍的特点,鼓励农户秸秆饲料化,由于2018年鹿乡村被评为吉林省青储饲料特色村,极大调动了农户青黄储的积极性,目前全村已青储饲料4600吨,黄储饲料1080吨,完成秸秆离田面积达7850亩,秸秆离田率达60%以上。村委会组织设立了两处秸秆临时堆存点,为秸秆全部离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