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占春带队深入农安县检查督导绿盾行动整改和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 2019-11-07 08:4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赵占春、土壤环境与生态保护处处长田欣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农安县波罗湖自然保护区、巴吉垒镇等地检查、督导”绿盾行动”整改和秸秆禁烧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波罗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听取了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绿盾行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整改资料和台账,然后又驱车三十余公里实地查看了整改点位。按要求,波罗湖自然保护区今年计划整改29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正在进入销号阶段。

  赵占春局长对波罗湖保护区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保护区管理局和农安县政府要按照整改方案规定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完成时限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争取提前完成任务,并严格环境监管,保证整改成效。

  检查组一行还对农安镇至波罗湖沿途乡镇秸秆禁烧、捡拾打捆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在巴吉垒镇政府听取了农安县禁烧办关于全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查看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制度建设、宣传、网格化管理和巡查看护档案资料。

  赵占春局长向巴吉垒镇党委书记和禁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镇秸秆禁烧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对农安县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秸秆禁烧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明确责任,做到每个乡镇、每个村、每个屯、每个地块都有人包保、有人看护,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三是要创新方法,充分利用农村治安视频监控、可以考虑租用卫星实时探测,第一时间发现火点,为巡查人员配备便携式灭火器,及时灭火;四是要以用促禁,进一步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积极为秸秆的综合利用找出口,把用和禁结合起来,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