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赵占春副局长对榆树市环保督察整改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 2019-12-02 09:5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11月29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赵占春副局长等一行三人组成督导组,对榆树市三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五棵树镇政府会议室听取了榆树市关于督察整改和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榆树市举全市之力,集中力量全力攻坚整改销号工作,实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的工作目标;全市秸秆离田累计面积119万亩,剩余离田面积79万亩,离田面积完成60%。督导组对榆树三轮环保督察整改及秸秆禁烧离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稻田低茬、保护性耕作、留行覆盖等经验作法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研究适合推广的经验作法。

   督导组通过现场抽查和随机检查方式深入到五棵树镇、闵家镇、刘家镇、恩育乡田间地头和榆树市松伟秸秆能源有限公司,对秸秆打捆离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要求,要在秸秆禁烧工作上,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乡镇主体责任和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禁烧管理体系,安排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防控,加大处罚力度。注重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农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行为发生。

   督导组强调,要以“一把火不能烧”“不影响农民春耕”两个根本目标为主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确保秸秆禁烧及离田还田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调动群众对秸秆清运离田和秸秆还田的积极性,科学论证处理技术,引导实施高效处理方式,广泛拓展秸秆销路,确保秸秆及时全面有效处理。要继续加强管理,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理清思路,提高效率,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离田还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