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九台区分局集中开展冬季 锅炉废气监测工作

时间: 2019-12-20 09:4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进一步加强对锅炉使用单位的环境管理,全面掌握暖和生产锅炉废气排放情况,月初以来,九台区分局集中开展了冬季锅炉废气监测工作。

  工作中,监测人员严格按照锅炉监测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克服室外低温、高空作业、时间随机等困难因素,全区所有在用供暖和生产锅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烟气黑度等排放情况进行全面监测。至目前,已完成了对同心热力、大辰热力、龙嘉热源、羊草煤业、建华管桩等37家供暖和生产性企业的锅炉废气监测工作,共监测锅炉76台次,获取有效监测数据452个。同时,完善了锅炉污染源动态信息管理档案。

  此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环境管理,强化源头管控,有效实施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九台区分局冬季锅炉废气监测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