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榆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2-29 10:4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2月28日,榆树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长春市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榆树市下一步秸秆管控和离田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继续巩固秸秆禁烧阶段工作成果,加快推进禁烧区秸秆离田进度,限烧区做好秸秆烧除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待条件成熟时,迅速启动科学烧除,完成限烧区内秸秆烧除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错时、限量、轮烧”的总体要求,确保烧除计划有序可控;要建立烧除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每一地块的责任人,确保逐级包保、逐级监督;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确保不发生因露天焚烧引发的污染和火灾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确保在禁烧区内不发生焚烧秸秆现象,限烧区内不发生无序焚烧秸秆现象;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秸秆离田和烧除工作顺利完成。

  榆树市纪委、市委督查室、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