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九台区召开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 计划烧除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0-03-13 13:1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9日,九台区召开了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关于2020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九台区2020年春季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副区长薛井龙分析了全区春季秸秆禁烧和限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要求各乡镇街及各相关部门:

  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及做好当前备耕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迅速启动,全力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二要科学管控,有序推进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分解到地块,精细网格管理,严格巡查管控,确保禁烧区实现“零火点”,限烧区有序烧除。

  三要加强领导,为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正向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确保全区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薛井龙强调,做好禁烧区秸秆禁烧和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乡镇街及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区部署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长春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会上,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局长阚东哲宣读了《九台区2020年春季限烧区秸秆计划烧除方案》、《九台区2020年春季秸秆烧除管控工作方案》和《九台区秸秆限烧区烧除指令下达工作管理办法》。

  副区长薛井龙,区政府办、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九台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事涉部门和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