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汽开区提早部署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0-07-13 08:0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依据市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核对禁烧区划定方案的部署要求,按照管委会领导赵德双的安排,7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组织召开了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会议,提早部署了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实施三级网格管理。结合汽开区新成立前程街道、富民街道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街道、村、屯三级网格管理机制,党政主要领导为网格长,负责本辖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二是强化监督,建立四级包保责任。建立了管委会包街道、街道包村、村包屯、屯包户四级包保机制,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为包保责任人,强化层层监督管理职责。 三是尽早谋划,打好秸秆离田基础。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的工作要求,各街道、村应对辖区内耕地面积、用地农户等相关数据进行核查、确定,并制定详实的秸秆离田方案,为秋季秸秆离田打好基础。四是严肃纪律,失职失责追究责任。严格执行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制度,对因焚烧秸秆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

  

  

  汽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刘作鹏主持会议,前程街道、富民街道主要领导及各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