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开展扬尘污染管控检查工作

时间: 2020-09-21 09:35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9月1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分两组对区内“施工扬尘、拆迁扬尘、堆场扬尘、裸土扬尘、道路扬尘”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万达影视基地项目、东部快速路南延长线工地、天泽大路绿化带裸露地面、净月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南侧拆迁工地、恒大檀溪郡南侧物料堆场等场地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各工地现场均能按照《净月区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工地内道路基本进行硬化处理,物料堆场和园林绿化带等裸土基本完成苫盖工作。

  但在现场仍发现一些问题,如绿网有破损;工地施工装卸过程中产生一些扬尘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要求扬尘管控各职能部门对前期整改后的裸土地块进行重新核查,并按照《长春市扬尘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强化扬尘精细化管理,依法、科学、精准治理扬尘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