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榆树市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0-10-22 18:30 来源: 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行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榆树市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一是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各乡(镇)街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置和禁烧工作有效落实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市、乡(镇)街全量化处置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辖区农作物种植面积、秸秆产量、利用方式等基础数据,建立秸秆全量化处置台账,将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数量分解落实到具体村屯、地块。  

  三是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利用“一台一港”、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平台,采取滚动播放、设立专栏、悬挂标语及条幅、宣传车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意义。全面下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形成良好的禁烧氛围。

  四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建立“市、乡、村、组”四级监管网格,市级领导和部门包乡镇,乡镇街包村、村包组、组包户、人包地块的禁烧网络,各层级都设立了监督员、网格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