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南关区开展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助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时间: 2020-10-22 18:36 来源: 南关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省政府对2020年秋冬季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的部署,10月20日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与明珠街道、富裕街道、幸福乡等辖区内涉农街乡实地踏查禁烧地块,落实具体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为加快推进秸秆全量化处置奠定基础。 

  一是强化日常管控。

  涉农街乡启动网格长机制,持续加强巡查督查,尤其是重污染天气的秸秆禁烧管控,确保管区无火点。

  二是加快秸秆离田。

  在全面掌握辖区农作物秸秆产量、利用方式和具体去向等数据的基础上,建立清单台账,将全量化处置落实到具体村屯、地块。经实地踏查,今年南关区产秸秆地块仅剩幸福乡八一村27公顷复耕土地,秋收工作即将开展,产生秸秆将由村里统一采取就地磨碎、掩埋方式进行肥料化处理,尽快完成秸秆离田工作,实现100%全量化。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

  省市对卫星监测、视频监控、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发布,一旦发现火点,将对相关地区和相关责任人实施精准问责。

  南关区禁烧办对涉农街乡工作人员提出,要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加强日常巡查、不断加强管控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力争保持“零火点”战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