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吉林省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到长春新区开展秸秆禁烧包保帮扶工作

时间: 2021-04-16 09:3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省长春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长春新区开展秸秆禁烧包保帮扶工作。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奋进乡、新区禁烧办工作人员陪同开展包保帮扶工作。

  包保帮扶工作组到新区管委会查看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资料,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网格化监管责任制、调度通报机制、秸秆离田机制、全天候检查机制、执法联动机制等系列工作落实情况。工作组听取关于长春新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指导。随后,工作组前往北湖科技开发区进行实地踏查,查看秸秆宣传工作开展、秸秆离田储运情况。

  包保帮扶工作组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既是环保问题,也是民生工作,更是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环节,必须要充分认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动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