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提速加压推进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

时间: 2021-04-16 09:37 来源: 朝阳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3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秸秆离田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加大协调力度,采取堵疏结合、网格管理、巡查监管、奖优罚劣等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属地责任,有序推进秸秆离田和禁烧工作。

  一、做到科学部署

  协调农业农村局和各村部门,因地制宜科学划定秸秆禁烧工作网格,每个自然屯为1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最少2名巡查员,明确网格长及监管队伍。

  二、严格落实责任

  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抓好领导和机关干部包村、村包屯、屯包户、党员包地块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动用一切可用力量,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三、实施领导包保

  及时向区政府领导汇报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区政府领导按区域实施包保,共3组巡查360人次每天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对焚烧秸秆行为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春耕在即,为确保按时完成秸秆离田任务,朝阳区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机械、人工齐上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昼夜开工、提高效率、抢抓进度,能离田的尽早离田。对暂时无法利用的秸秆,设置临时存储点进行集中暂存,并购置焚烧炉进行集中焚烧,确保按时完成秸杆离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