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经开区统筹兼顾全力推进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

时间: 2021-11-29 20:03 来源: 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省、市秸秆全域禁烧要求,加快推进经开区秸秆离田工作,按时完成年度秸秆离田任务,11月26日,经开区离田办禁烧办到辖区街镇及行政村联合检查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经开区召开秸秆离田全域禁烧工作会议以来,全区统一思想,秸秆全域禁烧管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街镇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把秸秆离田禁烧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强力推进秸秆打包离田工作,在全市秸秆离田工作进度排名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全域禁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经开区玉米种植面积1256公顷,截至11月26日,已完成离田、还田760公顷,完成率60.5%。

  近期受我市降雪量较大、农户秋收时间较晚、田间积水地块较多等不利因素影响,秸秆离田工作难度加大。经开区要求街镇及各行政村下一步要紧抓降雪间隔期等一切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强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力争在12月31日前完成年度秸秆离田任务。对重点部位,尤其是辖区内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干线、一级公路两侧一公里范围内及林缘地带100米以内的秸秆,必须优先处置到位,坚决排除焚烧秸秆引发交通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