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公主岭市积极开展重点区域秸秆离田督查巡查

时间: 2021-11-30 20:53 来源: 公主岭市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公主岭市政府督查室会同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公主岭市分局组成秸秆工作专项检查组,持续对各乡镇秸秆禁烧落实情况、秸秆离田情况,特别是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及国省干道两侧重点区域秸秆离田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分别深入范家屯镇、怀德镇、刘房子街道、南崴子街道、陶家镇、双城堡镇等乡镇(涉农街道)开展督导检查。逐村对秸秆离田情况进行了摸排,检查中发现各乡镇(涉农街道)均能严格按照《公主岭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秸秆禁烧、离田宣传,确定专人负责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并与农户和实施主体签订协议,引导农民、农机大户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开展秸秆离田作业。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涉农街道)及村屯,要提高对秸秆离田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克服困难,增强人力、物力,加速开展重点区域离田作业,确保年底前完成省里下达的离田任务,减轻明年春天的秸秆禁烧工作压力,促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