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二道区抢抓时机全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

时间: 2021-12-01 21:23 来源: 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由于2021年秋季打霜较晚、冬季降雪较早,较大程度压缩了秸秆离田时间,对离田进度造成了很大影响,二道区各街镇、各职能部门努力克服不利天气因素,抢抓时机,全面推进秸秆离田工作。

  二道区采取人工和机械有效结合等措施,不分昼夜、顶雪作业,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积极创造条件,将秸秆离田堆储,为来年春季禁烧管控减轻压力。在气温升高、积雪开化时,把握有利时机,抢时间、赶进度,全面开展了机械打包离田作业,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完成“一公里”秸秆处置任务。截至目前,辖区部分街镇已全部完成离田工作,秸秆产量较大的乡镇离田率也超过50%。

  下一步,二道区将扎实做好秸秆离田、田间清理、抓好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确保明年春季前全面完成秸秆离田任务,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禁烧管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