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新区持续加大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推进力度

时间: 2021-12-03 10:48 来源: 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刚带领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和新区农委、发改工信局、督查室、纪检监察工委等部门,对全区秸秆离田进展和禁烧管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空港和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的分管副主任及有关部门、3个乡镇(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步拟采取的强化措施。

  宋刚副主任结合全市统一部署要求,以及各乡镇、街道工作开展和取得的进展情况,就下一步抓好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管控工作强调了3点意见要求:一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务必将秸秆离田和禁烧管控、督导巡查等要求抓实抓好,尽快达到预期成效。二是务必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秸秆捡拾打捆和离田工作,按要求全面完成秸秆离田工作任务。既要保证离田进度,又要保证离田工作质量。三是保质保量、不折不扣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四是强化督导调度和督办考核,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农委、发改工信局、督查室等部门,要着力加大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管控、综合利用等的督导调度和工作考核,对离田进展缓慢、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强化现场督导巡查和督查督办。五是严格追责问责。对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组织不力、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长春新区各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宋刚副主任的意见要求,克服降雪、低洼耕地多等不利因素,抢时间强力推进秸秆离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