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曹武副市长到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调研指导秸秆全域禁烧离田管控工作

时间: 2022-03-07 10:02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4日,曹武副市长一行深入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调研指导秸秆全域禁烧离田管控工作。

  曹武副市长一行听取了长春市生态环境智慧监控平台环境空气指挥调度系统、秸秆全量化处置、秸秆全域禁烧板块等有关情况,听取了秸秆全域禁烧及秸秆离田进展情况的汇报。市秸秆全域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卫星遥感监测+视频监控+无人机航拍”等智能化手段,强化秸秆违规焚烧快速反应机制,实现2021年秋冬季以来秸秆全域禁烧“零火点”。

  曹武副市长要求,一要压实秸秆离田、禁烧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将剩余离田任务落实到乡镇、村屯和具体责任人。做好离田工作的同时,要强化焚烧秸秆行为巡查管控,确保秸秆禁烧区内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抓、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严格禁烧责任追究,对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联动。密切与属地和农业农村部门、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等沟通协作,及时共享信息,推动秸秆禁烧与离田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报纸、网站和各类新媒体矩阵作用,大力宣传秸秆全域禁烧的重要性、紧迫性。

  三要尽快完成秸秆离田任务。统筹做好离田、还田工作,对应离田尚未离田、离田后秸秆剩余物较多的地块以及重点区域离田进度进行调查统计,逐一明确处置方式,形成台账清单,销号管理,抢抓时机加快秸秆离田速度。

  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