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宽城区强化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2-03-07 10:09 来源: 宽城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4日,宽城区副区长杜德横带领相关部门对兰家镇秸秆禁烧及离田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调研,巡查结束后在兰家镇政府召开2022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兰家镇负责人对秸秆禁烧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区长杜德横强调:

  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全域禁烧的重要性,加大对关键时段、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巡查频次,建立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二是要加强宣传,做到法规政策尽人皆知,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悬挂条幅、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全域禁烧的重要性,提高广大农民禁烧秸秆的意识;三是要组织进行排查工作,做到“没秸秆就不能烧”;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好高速、高效的联络沟通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点、第一时间进行清除;五是要保证离田出口,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和水平;六是要确定离田资金使用方向,做好资金保障。完成全区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的工作目标。

  市生态环境局宽城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兰家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