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净月分局全力做好辖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时间: 2022-11-08 19:14 来源: 净月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秸秆禁烧工作要求部署,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净月分局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巡查行动。

  一是明确职责。积极开展现场巡查并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出现火点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二是组织巡查。每日出动三组次、六人次按既定多条路线24小时巡查,并将当日巡查情况及火点统计记录,及时汇报分局领导。

  三是落实包保制度。根据秸秆禁烧现场巡查情况,对各乡镇(街道)未安排人员现场巡查、重点禁烧区域无专人值守、未在第一时间赶赴火点处理的,予以记录在案,作为秸秆禁烧工作考核依据,上报秸秆禁烧领导小组。

  净月区涉及秸秆的3个乡镇和4个街道,现已累计出动车辆313次、出动人员1164人次,发放宣传告知书587份,横幅标语141条。净月区将继续深入乡镇,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工作落到实处,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