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新区分局开展供热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2023-01-19 19:48 来源: 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供热企业大气污染排放,加强供暖企业环境监管,稳固提升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供热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分局对辖区6家供暖企业和2家生物质锅炉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无死角,全覆盖”。重点对供热企业燃煤锅炉的除尘、脱硫、脱硝、在线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锅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及煤场渣场等物料堆场抑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环境保护意识,严守操作规程,强化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定期开展自行监测,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对于检查发现露天堆放煤堆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有效覆盖,防止扬尘污染。

  下一步,分局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等方式,对相关企业开展“非现场执法”,监督指导企业污染物排放稳定运行,努力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