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3-07 09:55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日前,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听取各乡镇关于秸秆离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全区秸秆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落实省、市关于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发生。要建立“矩阵式+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纵向领导包、横向单位抓、指挥集中化、基层网格化”的管理思路,确保每一个地块都有科学的处置方案和完备的处置措施。组织做好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建立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加密夜间巡查频次,加大重点地区的巡查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火点发生。

  会议要求,秸秆离田和全域禁烧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包保责任、监管责任,在春耕前、积雪融化且土地尚未解冻的窗口期,及时组织开展离田作业,确保应离尽离,全面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