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长春市开展春季秸秆离田还田和禁烧管控专项督导

时间: 2023-03-20 09:3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林业园林局组成5个专项督导帮扶组,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召开座谈会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春季秸秆离田还田和禁烧管控工作开展了督导帮扶巡查检查行动。

  督导帮扶组指出,离田工作要重点落实“5抓”措施:即抓大田、抓“一公里”、抓岗地和涝洼地、抓水稻高留茬、抓秸秆剩余物;禁烧工作要重点落实“3抓”措施:即抓巡查、抓灭火、抓视频监控。

  督导帮扶组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秸秆离田力度、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春耕前除保护性耕作以外的秸秆全部离田。要进一步强化半小时灭火机制,建立健全灭火队伍,配齐配全灭火装备,落实落细值班值守,发现火点信息及时调查处置。

  督导帮扶组要求,要夯实秸秆禁烧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把秸秆禁烧管住管好,做到有令必行、有火必查、有查必处、有处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