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对长春市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督导帮扶

时间: 2023-03-13 19:2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3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蔡宝锋带队对长春市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中核同辐(长春)有限公司开展督导帮扶,就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例行检查发现问题相关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两会期间我市核与辐射安全。

  在中核同辐(长春)有限公司厂区内,督导组听取了企业整体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东北监督站2月21日例行检查发现问题相关整改情况的汇报。随后,省、市、区三级监管人员开展了现场核查指导,对UPS(应急电源)和烟雾报警器相关功能进行了测试检验,确认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督导组强调要牢固树立“核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可操作性,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企业内部安全管控,舆情监控,演练把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经营活动,监管部门与企业同心、同向发力,共同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底线。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固体废物与核安全处、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