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分局强化措施 全力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

时间: 2022-11-08 19:22 来源: 公主岭市分局
【字体: 打印

  2022年,市生态环境局公主岭市分局坚持狠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强化措施,加强监管,全力推进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机动车源头管控,加强生产销售环节监督检查。加强对全市销售机动车企业管理台账和新生产、销售机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的检查力度,严格实施国家机动车油耗和排放标准。

  二是强化在用机动车管控,持续加大对重点用车单位管理力度。指导督促重点用车单位建立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对车辆维护、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等进行专项检查,推进绿色运输体系建设。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合理设置路检点位,开展重型柴油车辆尾气路检路查工作。

  三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持续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工作,切实强化对高排放禁止使用区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机械使用单位的环保责任意识,督促各企业及建筑工地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机械日常保养,确保尾气达标排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