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修企业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 2022-11-16 19:36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生态环境厅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修制度的通知》,严厉打击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出局虚假排放检验报告、屏蔽和修改车辆环保检验监控参数等违法违规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及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机动车检验机构在排放检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立行立改,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标准执行检测。并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明确企业法人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倡导企业严格遵循“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宗旨,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自检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对机动车维修企业资质及维修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