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分局开展柴油货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执法检查行动

时间: 2023-03-21 09:28 来源: 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辖区机动车污染防治管控,深化柴油车污染治理,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联合农安县哈拉海交警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高排放柴油车辆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入户检测抽查。

  检查组以柴油货车为抽查重点,分别在东环城路与兴业路处设置临时抽检点,针对重点车辆开展流动抽查。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公安交警部门负责车辆拦截、证件检查登记;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检测车辆尾气排放。此次随机抽检了不同规格的大中型柴油货车10余辆,林格曼黑度检测仪监测尾气排放值全部合格,未发现超标排放现象。

  下一步,农安县分局将进一步总结此次联合行动经验,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监督管理,将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严厉打击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