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对涉水企业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时间: 2020-01-08 10:08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做好岁末年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防范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我分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了涉水企业专项执法突击检查行动。

  检查行动由丁铁局长亲自带队,主要对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和重点排水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着重检查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并对现场运行记录、投药记录等进行了查看,详细了解了设施运行状况及处理效果等情况。通过此次行动,督促涉水企业认真履行环保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标准,更加有效遏制涉水企业超标、超总量以及偷、漏排放废水等环境违法行为。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农安县工业园区排水口进行了实地踏查,并在出水口出进行了取样;而后又检查了几处到正在建设的和已经投运的污水处理厂(站),对建设情况以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通过检查行动,加强涉水企业监督管理,提高涉水污染源环境监督管理水平,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完成我县岁末年初等敏感时段风险防控工作目标,加大了生态环境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