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德惠市召开饮马河退耕还河工作现场会

时间: 2020-04-26 10:13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德惠市分局
【字体: 打印

  4月21日上午,饮马河退耕还河现场会在德惠市达家沟镇召开。德惠市领导赵文波、丁日伟、褚双龙出席现场会。


  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以及达家沟、边岗、菜园子等饮马河沿线乡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在赵文波、丁日伟、褚双龙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首先来到达家沟镇六家子村裕民大桥所在地,对大桥两侧、堤坝内实施退耕还河、栽植苗木现场进行参观,听取达家沟镇相关同志关于退耕还河治理措施工作情况介绍。


  在达家沟镇政府,副市长褚双龙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达家沟镇负责同志就域内饮马河流域退耕还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市长褚双龙要求各相关单位和沿河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对饮马河流域退耕还河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性。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各站办所、村集体发包的饮马河流域开荒地必须收回;民堤迎水面开荒地必须收回;开荒地发包必须公开、透明等六项政策。要按照六个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即:5月10日前必须完成任务;退耕还河政策要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每个地块要根据实际采取相应措施;每个村要有包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土地抢种处置预案;要做好信访预案,准备好对农民的政策解答。

  市委常委、副市长丁日伟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坚定完成饮马河流域退耕还河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抢抓机遇,按照市政府提出的时间节点,结合各自实际,因势、因地制宜,坚持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对于退耕后的土地,各乡镇(街)、涉事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理清责任,管理到位,同时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饮马河流域退耕还河工作,逐步恢复其生态功能。

  市长赵文波在会上讲话。赵文波对达家沟镇饮马河退耕还河工作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肯定。

  赵文波强调,退耕还河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各相关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和长春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方案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扎实做好饮马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开荒地退耕还河工作。要克服困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执行到位。

  赵文波最后强调,退耕还河是促进饮马河水质改善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河长要坚决扛起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