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朝阳区政府代区长林松调研河流污染防治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4-28 17:0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425日,朝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林松一行来到富裕河4个排污口,对永春河、富裕河、伊通河、伊丹河的出入境断面及辖区内部分河流的护栏维护、岸边卫生等情况开展巡查调研。

  近年来,通过畜禽禁养、城乡环卫一体化、环境整治等工作,辖区内整体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林松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保证辖区所有河流断面全部达标;加快整治排污口,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力争在6月底前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突出治理重点,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河道“三乱”整治,加强污染源管控和排污口治理,确保辖区内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落实“河长制”是强化水环境治理的有力举措。林松强调,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河道管护力度,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充分发挥“河长”作用,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河道及沿线的督导巡查,加大生活垃圾、畜禽粪便、旱厕整治,保证无生活面源污染物入河;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改善河流水生态和水环境质量,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的目标。 朝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韩润峤、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国洪、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局长黄显威及街镇、村(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