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榆树市临江污水处理厂正式通水试运行

时间: 2020-05-06 09:07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随着闸门开启,污水通过粗格栅、提升泵房及细格栅流入了旋流沉砂池……4月30日,榆树市临江污水处理厂成功启动试运行。榆树市副市长、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喜庆深入污水处理厂检查了污水处理试运行情况。


   来到临江污水处理厂,吴喜庆先后来到旋流沉砂池、初沉池、水解酸化池、分段进水多级A/O池和中控室,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的每一个环节和试运行状况,并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关于污水处理厂项目基本情况、工程进展情况、试运行情况的汇报。吴喜庆强调,临江污水处理厂已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项目建设单位和运行管理部门要锁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配套工作,整体联动、无缝衔接,强化试运行期间各类设施设备调试工作,健全各项机制和预案,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达标运行正式投入使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榆树市临江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9年3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承担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和五棵树镇的污水处理,处理工艺为A²/O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正式运行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4万吨。随着临江污水处理厂的投入使用,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为更多企业落户开发区提供了更优质的基础保障。


   榆树市政府办、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市住建局、五棵树镇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