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发挥环境统领作用 打击涉水环境问题不手软 -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及时解决流动摊床污水外排问题

时间: 2020-05-14 14:0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新区分局
【字体: 打印

  长春新区全面加强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在长春新区生态环境委员会统筹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良好治水氛围。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牵头部门加大牵头指导作用,对日常发现的环境类问题加强横向沟通,确定问题归属,及时作为。5月11日,在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的高新区整改工作协调会上,生态环境局新区分局提出在日常检查企业过程中监察人员发现在个别街路特别是在创建街与创新路交汇处有流动商贩将加工熟食作业产生的含油餐厨垃圾直接倒入雨水篦内,虽然排放量不大,但是经常排放会导致污水直接进入附近永春河。特别是冬季积攒在雨水管网内的含油餐厨垃圾开化后随雨水进入河道,对永春河流域造成的污染面就会扩大。


  为解决此隐患,高新区整改办杨杨主任,在会上立即进行了部署,并于5月12日由高新区双德执法大队对创建街占道经营进行了打击,杜绝了违规排放餐饮废水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