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水污染防治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二道区指导入河排污口验收工作

时间: 2023-03-21 09:22 来源: 二道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限、按标准、按要求完成任务,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成工作组前往长春市看守所指导入河排污口验收工作。

  在听取建设方汇报并查验相关资料后,工作组现场查看了长春市看守所入河排污口现状,重点围绕排污口的位置、规模、排污方式、污染物排放量等内容开展了细致检查。对入河排污口的防洪建设、护坡硬化、标识设置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工作组专家对验收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验收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工作组强调,建设单位及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每个环节,把排污口验收工作做精做细。针对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补齐短板,加强跟踪,确保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二道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动态管理,不定期开展巡查督查检查,不断提升整治成效,持续改善辖区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