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土壤污染防治

省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考核组到农安县进行年度考核

时间: 2020-01-10 08:0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农安县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吉林省2019年度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考核方案》要求,近日,省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孙考取带领考核组深入到农安县,我县代表长春地区接受省考核组对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工作的年度考核。副县长刘生贵,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等陪同考核。

  据介绍,农安县于2017年确定为全国首批、全省第一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试点县。两年来,县政府高位统筹,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结合环保督查整改和村屯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工作,共规划发展7家有机肥企业,以确保周边30公里半径内的粪污就近入场转化。在规模养殖场(户)中发展48家“微工厂”模式,实现了粪污不出场区即能实现转化。针对村屯散养户粪污收集难题,共规划了150个村级粪污收集中心或转化中心,全年开工建设132个。

  考核组先后深入到西五里界、东赵家沟,巴吉垒镇和伏龙泉镇,实地踏查考核粪污收集中心建设情况和黑膜沼气全量收集全量转化、卧式发酵罐转化等情况。考核组对我县围绕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实施建设的“大中小”三个模式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农安县在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经验,可复制、推广,在全省起到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