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土壤污染防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积极推动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0-03-03 13:50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2月2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分局参加了南关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上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局长杨彤传达了吉林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并汇报了2020年南关区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安排。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景俊海省长提出的一个目标、两项任务、六项行动、四项保障工作任务,全力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由南关区区长杨大勇主持,南关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鹤,副区长董志宇等6位副区长及各相关部门、街乡负责人列席会议。

  南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鹤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三、五个好”工作目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这是南关区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必须完成,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南关区副区长董志宇强调2020年南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分工,一是完成水质提升工程;二是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工作。我们只有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才能兑现承诺,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南关区区长杨大勇强调要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做好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要集中优势兵力,采取更有效的政策举措。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抓好巩固提升,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要集中攻坚、确保达标,对实现难度较大的要采取非常规措施,推动工作尽快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