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土壤污染防治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榆树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时间: 2020-06-24 09:45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6月23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韩良带领督察组一行深入榆树市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健、榆树市副市长杨冬侃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岭镇大龙村和榆树市松伟秸秆能源有限公司,现场观看了水稻打浆机作业后水田的苗情长势,以及秸秆燃料、饲料生产加工情况,现场听取了大岭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榆树市秸秆综合利用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与五棵树镇镇村组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就秸秆禁烧,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原料化、基料化利用,水田秸秆全量还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确立了“完善终端消耗市场,以消耗拉动企业发展,企业发展推动秸秆利用”的工作思路,找准杠杆发力点,加快秸秆综合利用速度,提高了企业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采取长远规划与年度计划相结合、试点与其他相关农业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农业、农机、畜牧等相关项目,整体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形成整体合力。

  通过实地调研与听取汇报,督察组认为榆树市坚持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综合利用,在这项工作上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总结了很多好的经验,做到了以禁促用、以用助禁,为我省研究和制定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政策提供了参考。督察组将会把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妥善解决问题。希望榆树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和长春市关于秸秆禁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管理体系,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能力和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