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莲花山分局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再排查再会诊再整治再落责专项行动

时间: 2019-05-25 09:07 来源: 莲花山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安委会印发的《集中开展危险化品安全隐患再排查再会诊再整治再落责专项行动方案》以及市生态环境局要求,莲花山分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按照方案要求,以涉及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废物为重点,对辖区内涉及硝化反应危险废物贮存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贮存处置企业、危险废物贮存和处置企业等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按照网格管理,共出动监察人员40人次,车辆20台次,经排查 ,莲花山不涉及方案中重点排查内容。只有2家企业为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吉林省北药药材有限公司;长春市鹏程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2家企业均已网上申报,有危废处置协议,均由具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进行处置。

  下一步,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反思抓落实上的问题和不足,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有效发现问题、推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