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时间: 2019-09-27 10:24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9月23-26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一督查考核组组长、省固废管理中心主任郭京瞿带队,对我市2019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考核,市、县区两级接受了督查考核检查。
  

  考核组共抽查考核我市涉危废企业11家,其中,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产废单位;吉林省晴天环保科技处理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危废处置单位;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等2家一般产废单位。着重对抽查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台账、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责任制、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管理计应急预案备案及演练、业务培训管理档案资料进行了核查。并针对产废收集管理、贮存设施管理、利用设施管理、处置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等现场管理情况进行了踏查,实地查找管理漏洞和问题。最后,对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机制建立、工作组织实施、监管能力建设、处置能力保障、工作总结报送、违法企业惩罚、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考核组在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对抽查受检企业考核打分的基础上,经过综合考核,认为长春市涉废企业面广、产废量大、管理难,但机制健全、监管有力、达标率高,对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我局将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不断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监督和指导,跟踪整改,强化考核,持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危险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为迎接建国70周年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