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双阳区大力推进辖区乡镇、社区医疗机构 实验室废液规范化处理工作

时间: 2020-04-30 08:48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乡镇、社区医疗行业危废管理,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4月28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联合双阳区卫健局就辖区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实验室废液处理工作召开了专项会议。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卫健局、15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做了强调发言;区生态环境分局危废科负责人就医疗机构实验室废液收集、贮存、处置工作进行讲解培训;15家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分别与吉林省晴天环保科技处理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协议生效后,各医疗机构的实验室废液将交进行处置,确保环境安全。


  此项工作的开展,规范了双阳区各乡镇、社区医疗机构实验室废液处置工作,为全面提高医疗机构危险废物的处置管理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双阳区分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医疗机构实验室废液处置工作的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全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