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

时间: 2020-05-11 15:01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汽开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体提升辖区有关企业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防范环境风险,按照长春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长春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要求,汽开区全面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细化分解。分局领导全面部署和调度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全面梳理产废企业名单,挂图作战,全面开展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和利用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及时填报《被考核单位基本情况记录表》等。

  二是明确时限,稳步推进。按照上级安排,首先由企业进行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即刻组织整改。根据自查情况,监察大队采取现场检查、调阅档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产废单位抽查考核,对辖区1家医院和15家危废产生企业进行抽查、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分局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评级指标》进行自评工作打分。

  三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在去年对危废产生企业强化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汽开分局今年以检查危废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暂存设施健全完善和规范管理情况、对以往违法违规行为整改到位等情况为重点,继续开展危险废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目前已摸排和检查辖区内重点产废企业46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执法车辆70余台次。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责令立整立改,并对违法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通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了对违法企业严管严罚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