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公主岭市分局积极推进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时间: 2023-03-06 11:19 来源: 公主岭市分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危险废物及工业固废申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主岭市分局对辖区内纳入吉林省危险废物全过程智能化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的工业企业、医疗机构、汽车修理等开展全方位调查,为2023年度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公主岭市分局措并举,积极推进辖区内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汽车修理及工业固废申报登记工作。一是强化业务学习。请长春市局业务骨干、系统维护人员为工作人员解疑惑、授方法,努力掌握系统操作各方面知识。二是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与企业联系沟通,通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线上指导填报,逐一解决申报登记中的遇到的填报不规范、漏报及不符合逻辑等方面问题,做好一对一帮扶指导工作。截至目前,2022年度已完成648家危险废物台账申报,医疗废物完成申报登记257家,一般固废申报登记57家;2023年完成管理计划申报登记827家。

  下一步,公主岭市分局将继续推进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危险废物管理能力,保障辖区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