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危险废物监管

经开分局深入开展危废监管提质增效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 2023-03-15 10:35 来源: 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涉危险废物单位环境监管,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提升执法效能,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细化工作流程,深入开展危废监管提质增效执法专项行动。

  经开区危废产生量10吨及以上单位和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共46家。由分局主要领导带队,重点检查了相关企业落实固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监管台账建立情况、现场危废规范收集分类贮存情况、标识是否规范、危废贮存场所是否满足“四防”等基本条件、危废转移手续是否完善等。对法雷奥压缩机(长春)有限公司、艾仕得涂料系统(长春)有限公司、九三大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通利铝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产废企业,在开展排查整治的同时,全面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指导帮扶企业发现问题并共同推进解决。

  执法人员针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的薄弱环节,找准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指导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从制度建设、量化管理、人防技防、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指导企业完善危险废物管理环节、规范各项登记、公示企业环境信息。

  下一步,经开区通过持续开展危废监管专项执法行动,督导企业规范守法经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