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榆树市召开秸秆禁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9-12-20 14:4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榆树市召开秸秆禁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秸秆禁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视问题,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市长杨冬侃出席会议。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领导传达了《长春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传达了《长春市农村环境治理条例》,并对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进行分解。

  就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杨冬侃要求,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分工,树立秸秆禁烧“一盘棋”的思想,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打赢秸秆禁烧管控和秸秆离田这场硬仗。要严格落实辖区政府主体责任,各乡镇街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真正履行网格管理职责,切实把秸秆禁烧放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督办考核和责任追究,督查组要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督办和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杨冬侃强调,要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领任务,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明确整治标准和任务分解,各乡镇街要围绕任务分解,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好、安排好。要积极开展《条例》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市政府办领导,开发区、集中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