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长春市秸秆禁烧第三督导组对朝阳区秸秆禁烧离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 2020-03-27 09:29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3月25日,长春市秸秆禁烧第三督导组顾航、初国庆对朝阳区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生态环境局朝阳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到永春镇重点村屯田间地头查看秸秆禁烧宣传、打捆离田、综合利用情况,现场听取了关于秸秆禁烧情况汇报。督导组表示,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工作十分重要,在做好秸秆收集、打包、外运等工作的同时,要利用好补贴资金,充分调动农民和企业的积极性,既要解决秸秆离田的燃眉之急,又要找到秸秆综合利用的出路。另外,要积极发挥典型企业、农户的引领示范作用,总结好经验、推广好做法,真正使秸秆禁烧、离田工作和综合利用等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督导组强调,要持续加强监督管控。按照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管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不允许出现野外焚烧现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广泛采取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将农作物秸秆野外焚烧管控要求、处置田间残留物的方式和时间节点宣传到农户、到人头,确保疫情期间不出现秸秆野外焚烧火点,确保农村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