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经开区劣五类水体治理项目持续推进 兴隆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全面复工

时间: 2020-03-31 09:02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字体: 打印

  为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劣五类水体治理工程项目进度,在经开区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的总体要求下,兴隆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现已全面复工。


  2020年3月12日,经开区召开了兴隆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复工动员会,在防疫部门、行管部门及质监站的支持与配合指导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积极响应,迅速开展了复工前的施工方案报审、进度计划调整、技术人员审图、人、机、料进场等工作,争时间、抢速度、相互配合、各项工作提前研判、稳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场地平整、管线排查、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升等各项工作,2020年3月16日上午复工大会后项目正式动工。


  为确保兴隆山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顺利进行,环保配套处理设施按要求有序安装、投入使用,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将继续加强“驻厂式”监察,结合“三同时”监管职责要求,对工程环保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有效监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强化执法监管和指导帮扶,服务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出水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和二期扩建工程顺利进行。


  一期提升工程已于2019年底顺利完工,出水水质经检测已达到地表水准四类标准;2020年底,二期扩建工程完工后,日处理能力可达到5万吨/日,将极大地改善周围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