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污染防治 | 污染减排

中共南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2020]第8次常委会 听取南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时间: 2020-04-30 08:18 来源: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南关区分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8日,在南关区政府513会议室,由区委谢志敏书记主持,召开共南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2020]第8次常委会。区委常委、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鹤,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峻,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跃文,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景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雨、副区长董志宇等区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彤关于南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主要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非农用地禁种、重污染天气应对、机动车尾气抽检、水环境质量管控方案实施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梳理污染防治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周鹤副区长对南关区现阶段生态环境工作进行总结,全区生态环境工作可以简要归纳为“四个一”,即一个主题、一个平台、一项机制、一线工作。同时指出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主要工作是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依法治理水平,通过信息化平台处理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实现高效快捷、精准可溯、便于监管的工作方式,要进一步优化全区生态环境信访案件的受理、办理流程,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部门联动攻坚,确保有效降低我区信访投诉量。

  最后谢志敏书记、杨大勇区长肯定了在南关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即将到来的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的布置,一是制定迎检方案及程序化文件;二是抓重点,针对本次督察水环境质量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调度,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三是提前预防,对三次督察的758件信访案件重新排查,确保不反弹,同时各有关单位对近期重点、热点的信访案件要提前梳理解决,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从而降低督察期间信访量。